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方案

来源:伟德官网    发布时间:2023-01-02 17:16:19

根据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的要求同时为确保伟德官网“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质量经研究制定如下综合考核方案


1. 综合考核安排

安排(专业)

时间

地点

考前测试(所有考生)

202315

远程测试

笔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202316日 上午

远程笔试

笔试: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当代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

202316日 下午

远程笔试

面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202317

远程面试

面试: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当代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

202318

远程面试


2. 综合考核分值及内容

考核项目

分值

考核内容

笔试

100

专业知识(按二级学科考核)

面试

100

主要考核考生的外语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等,对已取得的学术研究成果水平、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考核



3. 录取办法

    综合考核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及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其中综合考核成绩不合格(百分制不足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综合考核中笔试或面试成绩不合格(百分制不足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定向报考考生的录取结合资格审核与专业考核情况综合考虑。


四、其他注意事项

12023年伟德官网“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采取线上远程笔试、远程面试的考核形式,考生需严格遵守教育部及伟德官网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相关规章制度,并签署《伟德官网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承诺书》。

2、考生须登录我司“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如实填写 “健康状态自主申报”栏目,我司医疗健康服务中心将对考生申报内容统一进行健康状态筛查并存档。考生应如实申报个人健康状态,凡因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考生资格审查将在考前测试阶段根据考生在报名系统提交的材料进行核验,如果考生未按要求提交材料,或存在虚假、错误的材料和信息,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则根据相关规定取消考生的录取资格。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将被取消综合考核资格,已获得的考核成绩无效。

  


                                       伟德官网

2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