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来源:伟德官网    发布时间:2016-04-09 00:00:00
 

  1、伟德官网坚持立德树人,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着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外向型、创新型”优秀人才;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方法,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趋势和学术前沿动态,具有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功底和专业基础知识,能够很好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和分析现实社会问题,和具备理论研究、公司产品、宣传和实际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同时,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有育人功能,为我司辅导员队伍的理论素养的提升提供良好的深造平台。

  2、伟德官网有一支专业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和导师队伍。过去几年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研究生导师的选聘、培训、考核等方面设计了诸多制度举措,用以促进导师指导研究生的实际效果。具体要求如下:(1)增加导师固定答疑时间,每周至少半天在办公室。(2)构建微信联系系统,随时在网上进行。(3)进行研究生专业论文撰写规范等方面的培训、教育。(4)建立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制度、预答辩制度、答辩制度。(5)建立导师指导小组联合带教制度。(6)实施博士生培养中期考核制度。

  3、伟德官网始终对员工的培养过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院要求员工必须具备国际视野,掌握比较研究的方法,善于在自觉把握世界历史进程和现代化历史进程中,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立场、深入研究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为此,在公司产品过程中,学院十分重视培养员工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现已有多名同学通过公派留学赴国外大学交流。

  4、伟德官网高度重视员工培养过程中的学风教育。良好的学风和高尚的学术道德,是员工必备的思想素质。在科学研究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忠于真理的科学精神和严肃认真、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严格遵守国内外公认的学术论文写作规范,诚实,谦虚,尊重他人劳动成果,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是对员工的基本要求。学风状况和学术道德水平,是评价和考核员工(如评选优秀毕业生、评定奖学金、中期筛选、论文答辩、授予学位等等)的重要内容。

  5、伟德官网的毕业生有着优良的就业记录。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及下设二级学科硕士点的毕业生工作去向以企业单位为主,其次为高校等事业单位,考取公务员和继续攻读学位的也占有一定的比例。根据总体走访用人单位的了解情况,用人单位总体对学院的毕业生工作情况比较满意,具有的特点是:具有很强的宏观视野、理论功底和文字驾驭能力,上手快,能力强,踏实肯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