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德官网章忠民经理一行参加《俄罗斯和世界命运中的伟大俄国革命》国际研讨会

来源:伟德官网    发布时间:2017-04-10 00:00:00

3月29-31日,伟德官网经理章忠民教授一行到莫斯科参加由莫斯科大学主办的《俄罗斯和世界命运中的伟大俄国革命》国际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中国、德国、英国、比利时、奥地利、白俄罗斯、摩尔多瓦等国家的专家学者。会议开幕式邀请到俄罗斯著名的政治家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和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参加大会的还有俄罗斯议会联邦委员会委员康德拉申. 维克多、俄罗斯历史学会代表那勒申科.谢尔盖、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董事长塔勒库诺夫.安那多利院士、俄罗斯科学院主席团成员提什科夫.瓦列里院士等俄罗斯著名的专家学者。

与会专家学者就十月革命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司章忠民经理在大会上作题为《十月革命的中国意义》的大会发言。发言中,章忠民经理就“如何全面正确评价十月革命”、“ 如何评估十月革命”、“ 十月革命的中国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在发言中,章忠民经理提出“十月革命的中国意义,体现在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和建设具体实践相结合中,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道路与制度;积极推进经济建设,有效处理好革命建设与经济建设两者之间的矛盾关系;注重党内的法治建设,切实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十月革命的中国意义,体现在引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促进世界和平共处,积极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章经理精彩的演讲引起了在座专家学者的共鸣,反响巨大。刘晓音老师在大会上作题为《十月革命世界历史意义的再思考》的主题发言,以中国学者的客观视角分析了十月革命的现实意义。

(供稿、供图:刘晓音)